温典

生而卑微

【刀剑圣杯企划】教堂npc——钱多多的自述

       教堂npc前置剧情前排 @刀剑圣杯企划

  

  我叫钱多多……不,这并非是包含父母期望的名字,而是我在成年后为自己选择的,最能表现我特质的名字——我很有钱。有钱到可以承包圣堂教会的所有开支,来获得在圣堂教会的职位。

  

  如果说,魔术师的起源是那些神话和传说里的魔法师和英雄。那么我的家族的起源就是那些传说中善良或路过的商人……为什么不是那些作恶的商人?因为他们在故事的最后罪有应得,根本无法留下血脉啊!因为历史的悠久和地域的广阔,我的家族并没有正式的名字,每个族人的名字都是在成人式上由自己决定的,同时获得的还有自出生时起由父母准备的家产。所以虽然我叫钱多多,但就外貌而言,我看上去就是个金发紫眼的白种女性。

  

  可能是那流传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商人血统的影响,自成年分家后,我手中的资产即使并没有特意管理过,也在持续稳定地增长着。因此,以我接过家族对圣堂教会的资金支助作为交换,我成功地成为了一名修女,可以以布教的名义满世界旅游,也可以神恩作为借口,解释我一直年轻的外貌——这是我不知道多少代以前的先祖的功劳,虽然没能不死,却让我们一族有了近乎不老的体质。

  

  那么,本可以挥霍无尽的资产,肆意地讴歌人生的我,为什么此时此刻却坐在圣堂教会的议堂里,参加这场由红衣主教和教皇参与的会议呢?这件事要从二十年前说起——

  

  二十年前,我正在远东以布教的名义游玩,却突然被通知去处理一场重大的魔术事件——学术流魔术名门三好家的本家突然出现了巨大诅咒反应。

  

  讲道理,我只是个略懂魔术皮毛的有钱人,所谓家传绝学的活体炼金也不过是不知道多少代前的先祖留下的,可以让伴侣共享我们体质的手段而已,照葫芦画瓢就可以!真论起来,别说三流魔术师了,我能当上魔术学徒就不错了!

  

  而圣堂教会也知道我几斤几两,他们冒着得罪我这颗摇钱树的风险让我去做事,显然事情真的很急,所以我还是去了。

  

  或许是千年来对于不老不死的追求,我们一族对于“生”有着特殊的感应。因此当我赶到三好家本家时,我被震撼到了。

  

  并非是因为周遭一片被诅咒侵蚀,彻底失去生的死地,而是在诅咒的中心不断抗拒死的,脆弱而又坚韧的生命之火。

  

  我的心被震撼了。那一刻,我无比清楚的感受到了名为生命的奇迹。

  

  我想帮助这个生命!

  

  这是我懂事以来,第一个强烈的愿望。

  

  所以在圣堂教会确认过,被一族以生命扭曲的,可以说是诅咒的魔术回路,从无限制吸取周围的魔力被她修正成,只会吸收皮肤接触的物或人的魔力后,我毫不犹豫地收养了当时年仅六岁的三好桖笙。

  

  说是收养不太对,虽然父系的三好家无人生还,但是她的母亲作为一个普通人还安全地活在她的祖国。但是不管圣堂教会还是魔术师协会,都不会让一个普通人收养这个可怕的怪物。

  

  是的,怪物。好不容易活下来的三好桖笙在他们的眼中是个不折不扣的怪物。

  

  所以我收养了她,把她作为自己的弟子,即使我并没有教育他人魔术的资格。

  

  意料之中,反抗的人很多,他们不同意我这个连魔术师都算不上的暴发户收养三好,他们甚至不想让她活着。

  

  所以我收买了那些反抗的人。

  

  我曾无法理解三好家的人为什么要冒着血脉断绝的危险,也要试图让三好可以自己产生魔力的行为。但是随着和三好的接触,我渐渐地可以理解了。

  

  即使是我这种门外汉也能理解三好桖笙的魔术天赋到底有多高。

  

  根源。那是无数魔术师穷极一生追逐的存在,但对三好而言那只是注定会到达的终点,她就是有着这般的天赋,仅仅因为无法自身产生魔力就无法到达根源,那实在是太过可惜到让人难以忍受了。

  

  但理解不代表认同,我想我永远无法原谅三好家。

  

  三好桖笙,她是可以活着到达根源的魔术师。

  

  也是永远无法活着到达根源的可怜人。

  

  三好家的那场仪式毁了她。

  

  那个以魔术回路的形式留存下来的诅咒无时无刻地不在侵蚀她的身体,她必须时刻施展治疗魔术才能保证自己的身体不会崩坏成碎片。在她刚被救回来的时候,她的身体随时都会因破坏和修复涌出大量的鲜血,直到教会特制的魔术礼装制作完毕前,她甚至都不能穿上衣服——因为穿上的那一刻就会被血液浸湿。

  

  我不知道身体崩坏被治好,再崩坏的过程有多疼,我只知道,三好桖笙一开始还会哭喊,渐渐的,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后来,她已经可以笑脸迎人了,哪怕她的身体正在不断地粉碎重组。

  

  从我见到三好桖笙的那一天起,她就没有睡过一次觉。

  

  二十年了。

  

  我看着三好桖笙从一个六岁的孩子,长成一个二十六岁的成年女性。看着她从我的腰间,长到比我高一个头。看着她穿上那件魔术礼装,用她的血把它从白色染成灰色,最后变成现在现在这种仿佛可以吸尽光线的乌黑。

  

  二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有很多事都发生了变化。我灵活运用自己的财富,掌握了一定的权力,不多,但至少可以让三好过上尽量自由的生活。

  

  三好也在这二十年里获得了周围人的认可,不管是她自学的幻术,还是她那登峰造极近似于魔法的治疗魔术,都得到了极高的评价,她被称为“最强不败”,“活着的英灵”。

  

  但是魔术终究不是魔法,无法无中生有,三好每次的治疗都是在消耗自身原有的生机,而人类一生的细胞分裂次数是有限的。治愈的次数越多,三好就离死亡更近一步,治愈所需的魔力也更多。

  

  二十年了,留给三好桖笙的时间不多了。

  

  我想要让三好活下来。

  

  会议结束,我带着意料之中的结果去找三好。

  

  推开门,三好正坐在书桌边读着书。

  

  此时阳光正好,透过窗,打在她身上,为她镀上金色的光晕。精致柔和的五官,宽大眼镜下的墨绿色瞳孔。贴身的黑色修道服称托出了她的好身材,乌黑而细软长发被编织成了两条麻花辫,险些碰到地板。

  

  文雅而又美好的成熟女性,让人见之欣喜。

  

  这就是三好桖笙,我养育了二十年的弟子。

  

  “不剪一下头发吗?快垂地了哦。”

  

  她轻笑着回答:“已经剪过了,老师。”

  

  我的心突然冷了。是啊,这是理所当然的,细胞的分裂生长等同于生物体的成长,无时无刻都在极速治愈的三好,等同于她的成长速度也在无时无刻的加速。

  

  这副年轻的外表下,是一个即将耗尽生机的躯壳。

  

  我走上前,脱下手套,轻轻地抚摸她的脸,她皮肤里那些维持她年轻外表的,细碎的魔力结晶迅速灼伤了我的皮肤。

  

  三好轻轻皱眉,不赞同地说道:“老师……”

  

  “你的治愈速度变慢了……”我蹭了蹭焦黑的指尖上不属于自己的鲜血,“圣堂教会的魔力浓度也无法支撑你了,三好,你真的不打算用人造人吗?”

  

  “是的。”她刚刚被我触碰过的地方有殷红的血线蔓延开来,她的脸正在龟裂,而她却毫不在意地笑着,“有一就会有二,不说人造人能提供多少魔力,我以后需要的魔力只会越来越多。老师,我想作为三好桖笙活下去,而不是一个无节制吞噬生命的怪物。”

  

  “哈——”我泄气地蹲了下来。

  

  三好的想法是正确的。但是她这种坚持自我胜于生命的做法,还是让我这个长辈很难受啊。

  

  “去参加即将在鹤平港举办的第三届圣杯战争吧。”我说。

  

  “去参加,获胜,向圣杯许愿,然后活下来吧,三好。”

  

  “你别无选择。”

  

  明明是一个可以活下来的新的希望,可是三好却没有多么惊喜,她思考了一会儿,问道:“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没能回来,那我的母亲……”

  

  “圣堂教会会帮你照顾。就算没有教会,我也会帮你照顾她的,也会定期请人假装你去陪伴你母亲。”

  

  “那么我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三好笑得一脸温柔,就像她在传教时面对信徒一样。也像是她之前每次接受教会给的任务时一样。

  

  温和,包容,却不带自己的感情。

  

  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为了保险起见,我决定使出杀手锏——

  

  我握住三好的手,对她说:“三好啊,请人代替你很贵的,老师每年忙着养教会,实在没有什么多余的闲钱,你一定要回来,不然老师就会破产了!”

  

  对,没错!我!钱多多!一个穷的只有钱的人在和我的弟子哭穷!

  

  我觉得这样一定可以让三好涌现斗志!然而——

  

  “好的,老师,我会努力的。”三好依旧一脸温和,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现。

  

  “……”

  

  挫败。

  

  但是没关系,三好她很强,我不认为当世有比她更强的魔术师,就算对方是英灵,三好也不一定会输。我需要考虑的就是善后问题。让那群老不死的同意的先决条件有二:一是三好足够强,由她代表圣堂教会绝对合适。二是我收买了教会的医生和技术人员,让他们篡改了三好的体检数据,让他们相信三好的寿命所剩无几,一定会死在圣杯战争途中。

  

  知情人士已经解决了,这世上除了我,就连三好本人都不会知道她其实还能活好几个月,所以排除中途暴露的情况。至于事后?反正三好已经活下来了,还怕他们把三好杀了不成?至于不满的情绪?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我畅想着三好活下来的未来,打了申请,带着她回到华国,拜访她的母亲,等过完了中秋节后,亲自把三好送到了鹤平港,完成了教会的交接仪式。

  

  临走前,我对三好说:“三好,无论如何,你一定要在今年12月26日的零点前优胜,过了这个时间,哪怕是圣杯战争产生的高浓度魔力环境,都无法支撑你活下去,知道吗?”

  

  “是的,老师。”她一如既往地回答了我。

  

  我放心了。我以为这样就够了。我相信三好的实力,我花了二十年,用最好的资源精心培养着她,我无比地清楚她的实力,所以从不考虑她会输的情况。再加上我拥有的财力,和二十年来在圣堂教会经营下来的权力,我曾以为,只要我想,我就可以让三好桖笙活下来……

  

  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傲慢。

  

  我忘了她是三好,三好桖笙。

  

  偏执而理性至上的,三好家最后的血脉。同时也是因为过于接近根源,而失去了太多人类欲望和本能的天才。

  

  ……我后悔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