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典

生而卑微

【鬼灭之刃】《花》

无内涵ooc短文

工具人女主

第一人称

花柱我保下了

确认看过上述相关事项,可以接受,请。

************************************************************

  一、

  我在一个雪季被父母丢弃了。

  为了一族,或者说,为了保全弟弟,我被献给了山神大人。

  我于傍晚被带到了深山里的神社,身着一件纯白的衣裳,跪在神社前,看着太阳逐渐落下,天空由红转黑,等着山神大人打开神社的门。

  为了符合山神大人的要求,我只被允许穿一件衣服,连一双草鞋都没有,就被父亲背着带到了山中。

  我说,父亲,我好冷啊。

  父亲在神社前放下了我,只说让我跪在地上等着,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地上的积雪被我的体温的融化,很快就打湿了我的衣服,然后又把我的衣服冻住,只是一会儿,我就觉得整条腿都冻僵了。偏偏我又害怕门后的山神大人在看着我,一动也不敢动,任双腿从麻木到疼痛,再变得毫无知觉。

  在太阳快完全消失的时候,天上下起了雪,大片大片地落了下来,只是一会儿,我身上就落满了雪。

  我开始感受不到冷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见了门被打开的声音,看着门内那庞大而怪异的身影,我想了好久,才想起,啊,这就是山神大人啊。

  二、

  我觉得我可能快死了。

  不然我为什么会在这种大雪天里看到花呢?

  三、

  我没有死,我在一个温暖的房间里醒来了,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旁边坐着两位女子。

  高的那个一脸笑容,十分美丽,说,已经没事了哦。

  矮的那个皱着眉头,看着不太好相处,却在阻止我起身后帮我盖好了被子。

  那一天,我失去了我的家人,拥有了新的家人,也知晓了这个世上有名为鬼的存在。

  四、

  香奈惠说,我的冻伤太严重了,双腿差点就没保住,肺也被冻坏了,作为剑士的路算是断绝了。老实说,能不能成为剑士我其实不在乎,因为我没有被鬼吃掉,也没有重要的人被鬼吃掉,我并没有想要杀鬼的执念,我只是想为蝴蝶姐妹做些什么,所以我选择作为一名学徒留在蝴蝶屋帮忙。

  五、

  香奈惠很温柔,她的脸上一直带着笑容,几乎不会生气,只是每次看到有重伤的剑士送来都会露出一丝悲伤的表情。

  忍则几乎不怎么笑,经常凶着张脸。一开始我有点怕她,但是她在蝴蝶屋的时候,会每天帮我检查一次双腿,每次和香奈惠一起出任务前都会提醒我换药,明明自己都还在忙着修炼,却总是帮我改良药方。我觉得我的腿至今还能长在我的身上,全靠忍大人的尽心竭力,因此每天都会在日记中写上一句:面冷心热蝴蝶忍,救苦救难活菩萨。

  六、

  今天年末大扫除,香奈惠看到了我的日记,我被忍给打了。

  七、

  夜,忍给我送了一大碗红豆年糕汤,很好吃,就是太多了,最后是找香奈惠一起解决的。

  八、

  香奈惠和忍带回来了一个女孩子,叫栗花落香奈乎。这孩子的资质很好,很适合学习呼吸法成为剑士,所以香奈惠准备教她花之呼吸。

  九、

  我有点担心香奈乎,这孩子太过乖巧了,几乎不会主动出声,我近来开始接触心理相关的医学知识,害怕这孩子心里有什么迈不过去的坎,但香奈惠说没有关系应该就真的没有关系吧。

  十、

  我还是不太放心,就打算学着听来的赌场出千手段,给香奈乎的硬币做点手脚,好让她经常自己说话。

  香奈乎看着我,虽然她坐的笔直,但是瞳孔一直在抖,看上去局促不安可怜极了,但是又拿不定注意该怎么办,毕竟她的硬币还在我的手里。

  十一、

  我被忍打了。

  十二、

  晚饭的时候香奈乎坐在离我最远的地方,我有点难过,但是香奈惠一直在笑,我不太敢说话。

  十三、

  今天香奈乎主动过来送了我一朵花,听说是香奈惠提议她投一下硬币,然后香奈乎按照自己的意志过来和我和好的。

  我太开心了,烧了一顿红豆饭,吃了两天才吃完。

  十四、

  我的医术有一定的水平了,香奈惠建议我去学校进行深造。说实话。我不是很想离开蝴蝶屋,但是香奈惠已经是柱了,不仅任务繁重还有更大的可能受重伤,忍的任务也渐渐变难了,为了有朝一日能够帮到她们,我接受了香奈惠的提议,在鬼杀队的主公大人的推荐下成功地进入了一所医科大学。

  十五、

  作业超多,学业超难,同学超傻,老师超烦,我想回家。

  十六、

  我成功拿到了那个实习名额,那群成天女人怎么怎么样的同学终于闭嘴了,开心。

  十七、

  实习结束,我在附近的一家旅馆住下了,只要明天回学校交份报告,我就可以放假回蝴蝶屋了。

  我太开心了,所以失眠了。但是不睡的话我怕明天车上睡着坐过站,所以我一边想着香奈惠怎么样了,忍能砍下鬼的头了吗?香奈乎现在还在用硬币吗之类的,一边强迫着自己睡着。

  十八、

  我好像梦到了香奈惠。

  不,不是梦到,是确实听到了。

  意识到这点我立马睁开眼睛,但是我没有动,而是凝神听着外面的声音。

  我的房间在最里面,再左边就是一条小道了,深夜,在周遭一片寂静的情况下,那里传来的声音就显得更加清晰了。

  女声,男声和类似金属碰撞的声音。

  女声是我再熟悉不过的香奈惠,至于陌生的男声想必就是吃人的恶鬼了,听声音,他们正打得激烈。

  我只是个没有战斗能力的普通人,此时出去除了给香奈惠拖后腿什么都办不到,反倒是静等天亮再出去给香奈惠包扎更能发挥自己的作用。

  理智上,我理解这一切。

  但说实在,这是我第一次在清醒的状态下参与香奈惠的战斗,当我意识到她正在一墙之隔的地方和吃人的怪物以命相博,我就感到一阵惶恐。

  我的心跳的很厉害,一时间,在我听来声音远大过了墙外的打斗声。

  我想看表,但手一直在抖,还在出汗,让我看不清上面的指针,我感到烦躁,把手递到跟前,一口咬下,直到嘴里出现了血腥味才松口,伤口有点深,但是手变稳了,稳得可以现在直接做台手术。

  离天亮还有十五分钟,就算我动作慢一点,静悄悄地下楼,等找到香奈惠也还有五分钟的时间,五分钟,对于鬼来说很短,对人来说却很长。如果香奈惠占优势,我只要不靠近就好;相反,如果对方太强,只要我找准机会干扰一下对方,不用很久,只要一会儿就好,只要拖到天亮就好了。

  只要拖到天亮就好了。

  在看到那把铁扇前我都是这么想的。

  十九、

  我讨厌冬天。不是因为我曾在冬天被亲生父母抛弃,只是单纯的因为留下病根的身体会很难受,只要深呼吸就会感到肺像是被刀刮过的疼,本应感觉迟钝的双腿却异常鲜明地感受到了酸痛,更讨厌的是让本就十分劳累的蝴蝶姐妹还要分神照顾自己。

  虽然有点对不起香奈乎和蝴蝶屋的大家,但我真的最喜欢香奈惠和忍了。

  所以看到向香奈惠飞去的铁扇时,我选择了挡在已经无力躲闪的香奈惠面前。

  我的后背应当被割开了吧,扇子没有从前面飞出来,所以我应该没有被切断,但老实说我不太感受的到,因为太冷了,冷的像那年的山里。

  真奇怪啊,明明还没有到冬天啊。

  二十、

  我看着香奈惠一脸惊慌地向我扑来,张着嘴在说着什么,可是我听不清。

  我努力伸出手,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她,香奈惠立即把它洒向了我的后方。

  那是我和忍一起研制的藤毒,直接洒的话对鬼几乎没有什么杀伤效果,但是用来拖延时间的话已经足够了。

  看,太阳要升起来了。

  二十一、

  第一缕红色带金的阳光越过香奈惠照进了我的眼中,模糊了香奈惠的脸,周围的声音渐渐远去,我似乎隐约听到了忍的声音,还想去听,却发现自己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原本刺骨的寒冷也渐渐消退,我进入了一种十分奇妙的平静的状态。

  我觉得自己应该没有闭上眼睛,但眼中的景色在确实地淡去,在完全陷入黑暗前,我看到了一片熟悉的大雪。

  还有雪中飞舞的花。

评论

热度(24)